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吴少彤     发表时间:2024-01-02    浏览量:955

为了更好地发挥同辈群体在学风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塑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建立有效的学生发展和教育方式,通过建立学生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知识和经验的传承,激发学生的潜能,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引导,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多形式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朋辈互助保障机制的建立,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匠心杯”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

——举办第二届“匠心杯”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提高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平台,展现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本领,深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团队成功举行了第二届“匠心杯”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总结出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对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应用平台。


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开展非遗文化研学活动

——开展非遗文化研学活动。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增进该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组织学生前往鄠邑区文化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非遗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构成,延续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而以文载道、以文化人,延续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创新非遗文化,是高校的责任和使命。此次研学活动有助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全方面调动学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学习、体验、感受这些文化财富,让他们更充分地浸润于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文化的传承者。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组织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挖掘优秀的学习典型,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组织开展了“笔记于行 学实于心”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一丝不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好善好学的良好风貌;笔记镌刻着努力奋斗过的痕迹,“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让我们趁着青春年华勤勉而学,并为学风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开展期末备考指导工作

——开展期末备考指导工作。本学期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临近,为端正考风考纪,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土木工程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开展“朋辈引领 备战期末”期末备考经验交流会。各班学长导师分别从专业课、英语、高数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为同学们讲述了复习中各个阶段的复习重点和小技巧,点明复习的思路以及考试答题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复习的时间安排,复习任务量化细化,避免目标不明确导致复习效果不明显,同时强调了备考、考试心态的重要性。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此次指导会有利于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督促学生认真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好充足准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