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创新创业学院多措并举促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卢润     发表时间:2023-12-29    浏览量:1041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度该院结合教师发展需求,多渠道、多样化开展了教师教学培训与学习。 

——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暨教学方法能力提升研学培训。10月20-24日,2023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暨教学方法能力提升研学培训活动在深圳开展,该院教师薛凯琳和陈旭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从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创业阶段的课程体系、社会实践金课的构建、课程体系的设计与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对如何上好创新创业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暨教学方法能力提升研学培训

——参加高校教师教学案例的开发应用与案例教学及案例研究论文发表实务培训班。10月28-29日,2023年高校教师教学案例的开发应用与案例教学及案例研究论文发表实务培训班在西安开展,该院教师寇扬扬和乔佳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针对什么是案例教学、为什么开发教学案例、如何开展案例研究,以及案例教学与教师职业生涯的关系等。由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全程带领,重点围绕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论文发表实践开展,结合实际案例系统讲授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各个环节的关键问题。此次培训对提高教师案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和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提升教师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兴趣与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高校教师教学案例的开发应用与案例教学及案例研究论文发表实务培训班

——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摘金捧杯—国赛金奖项目深度剖析训练营。10月28-29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摘金捧杯—国赛金奖项目深度剖析训练营在西安开展,该院教学秘书卢润、教师王蓓、韩莎莎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教师项目辅导技术,给予了实战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的专业水平,为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奠定了基础。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摘金捧杯—国赛金奖项目深度剖析训练营

——多次开展教师磨课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深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多次教师磨课活动。自本学期以来,乔佳、寇扬扬、李子辰等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的磨课活动,教师们通过“个人备课—课程试讲—教后研讨—二次试讲—反思总结”等环节,不断对课程进行完善和创新。磨课活动是教师之间进行交流互动的平台,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交换教学观念、提高了课堂效益。


教师磨课现场

学院将持续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和培训交流的机会,不断拓宽教师教学创新视野,丰富教师教学实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