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冬季疾病防控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28    浏览量:86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普及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2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冬季疾病防控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各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校医务室曹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上,曹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冬季流感、出血热、支原体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冬季疾病的方法作出具体的指导。她强调,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教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不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三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四是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是避免感染的重要手段。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流感、出血热、支原体肺炎的起源、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患者如何就诊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加有效地预防各类传染疾病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学院预防冬季传染病工作的成功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