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一行赴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9    浏览量:949

为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促进教学形式灵活多样,2023年12月20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一行赴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与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小龙、销售经理刘月坡、王炳深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交通运输学院崔炳谋一行人参观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VR案例


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崔炳谋一行人介绍公司系列产品

信成发销售经理王炳深向崔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信成发公司的系列产品,并由信成发技术人员做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其中装载加固、VR案例警示、危险品货物运输三个产品与我校货运实验室和安全展馆的建设方向相契合。双方就校企合作、教学实验室共建、铁路职工培训、教师校外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已对后续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交通运输学院将持续推进合作进程,期待未来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此次考察调研成功地拓宽了校企合作的通道,为教学形式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高新区,是一家自主创新型的高科技公司,已通过了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公司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行业的仿真实训系统的开发,已涵盖车务(接发列车、调度、平面调车、自动化驼峰等)、货运(货运装卸、货运检查、装载加固、危险品运输等)、客运(车站及动车组应急仿真、客运巡检、客运接算站示意图电子化等)、工务、安全警示、课程资源等多个领域,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及铁路相关专业院校。公司的研发中心被评为市级研发机构,研发成果已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及七十多个软件著作权证书,共承担了铁路系统的十几个课题,包括铁总的重点课题两项,成果共获得了北京局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上海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2021年加入河北省铁道学会成为理事单位,当年即被评为年度先进集体,在2022年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因其在专业领域技术过硬,被选为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参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