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3-12-29    浏览量: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6日晚20:30,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学习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推动形成我校团员青年争做“榜样人物”的学习氛围。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本期专题节目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优秀经验。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直观地传递了党员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

我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以多场地、多形式、集中观看、个人观看、撰写心得等方式开展学习,聚焦榜样力量。节目内容在团员青年中引起持续热议,大家反响强烈、深受鼓舞、充满干劲,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团员青年翟勇辉同学表示,《榜样8》是一部让人深受启发的专题节目,通过展示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向青年一代传递了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观看过程中,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榜样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为青年一代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典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学生团干部康家豪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接好榜样的“接力棒”,用榜样事迹为激励,以榜样精神为引领,紧跟时代步伐,勇担青春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也将以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为契机,发掘出我校教师榜样、学生榜样。通过走近榜样,感受榜样的精气神传递出的巨大力量。对照先进模范、典型事迹,见贤思齐,从他们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学习榜样。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不忘初心,做交院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