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一行赴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8    浏览量:975

12月22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一行赴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赛项决赛开幕式,并对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一行人合影留念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副院长王亚欧一行人合影留念


本次赛项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湖南高铁时代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专项赛联合承办,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协办。

开赛前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崔炳谋教授以及交通运输学院王亚欧副院长在金砖赛项组委会竞赛办何美连处长的陪伴下一同参观了由湖南高铁时代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打造的城轨“三站两区间”实训基地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赛项比赛场地。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一行人参观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城轨“三站两区间”实训基地配备了先进的模拟设备和教学设施,能够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城轨运营场景,帮助他们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赛项紧紧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检修工、机电设备检修工职业岗位能力培训与考核,赛项历经技术方案评审、选手赛前培训、裁判培训、省赛选拔赛,最终5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将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为期4天的荣耀对决。

交通运输学院致力于在校企合作,教学实验室共建、铁路职工培训、教师校外实践、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希望能以本次赛事为新的起点,围绕行业、国家需求,培养出拥有实践技能和良好职业道德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利用金砖大赛的窗口展示交通运输学院学子在行业的未来性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