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期末教学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6    浏览量:828

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交通运输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着力营造严肃公正的考试氛围。


学校领导刘建朝一行人深入交通运输学院慰问考研学子

——学校领导慰问交通运输学院考研学子。12月21日,交通运输学院特别邀请到我校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出席此次活动,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刘建朝和王勇与考研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对考研学子们不忘初心,坚守考研阵地的毅力表达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结合学院近几年学生考研情况,重点围绕复习安排、情绪调整、压力缓解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叮嘱考研学生要秉持务实原则,找准自我定位,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在最后的备考日子里为考研积蓄力量。考研结束后,迅速调整身心状态,投入本学期最后的考试中。


交通运输学院考务秘书梁雷在给学院教师进行期末考试监考培训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保证学院期末教学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22日,交通运输学院考务秘书梁雷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强调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从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就监考工作详细流程、学校相关文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期末考试监考工作的整体安排作了介绍,并对现场监考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在班级内召开“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为端正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院考试工作,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影响,旨在引导同学们以诚信为准则,培养正直、真实的学习态度,同时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同时,辅导员指出,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存在作弊、抄袭等行为,不仅违背了校规校纪,更是对自己未来发展的严重不负责任。

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检验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培养学生应试能力,也能使任课教师了解其教学效果,进而有针对性地调整下学期的教学方法,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