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校发展历史与理事长张晋生教授的办学情怀》专题党课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12-25    浏览量:1003

12月14日,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宏顺在集贤楼报告厅讲授《学校发展历史与理事长张晋生教授的办学情怀》专题党课。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鉴古而知今,彰往而察来。寻忆校史,传承精粹,田宏顺详细讲述了从“知校史,追根溯源”“明校情,翱翔腾飞”等方面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从建校前时代背景,到学校“创业期”、“发展期”、再到“跨越期”,他用一个个真实故事,展示了学校老一辈人艰苦朴素、勇挑重担的光辉形象,让全体师生对学校自1994年创办以来廿九年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有了更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对学校创始人理事长张晋生教授的“两心”办学、教育情怀和铁路情结深受感动。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精炼,载体丰富,因材施教,通过田宏顺振奋人心的讲述,积极引导师生学习和理解交院精神,进一步认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强化了对自己所处时代和前途的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定会牢记学校“人文、科技、创新和谐统一”的办学理念,秉持“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传承和弘扬“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青春力量,自觉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