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主题系列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5    浏览量:889

为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学习英雄精神、铭记英雄精神、传承英雄精神,增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系列理论学习活动。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支部王宇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

——不忘丹心立志报国,山河无恙英雄回家。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王宇同志介绍烈士遗骸归国意义,深刻领会和学习其精神。由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组成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当代青年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中。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

——家国历史今犹在,沉浸“历史”守初心。本次“红色剧本杀”是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创新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形式的一次尝试,旨在以寓教于剧的形式让青年理论教育“活”起来。同志们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当时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与革命先辈产生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切身体会革命征程筚路蓝缕,感受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引导全院学生接受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鼓励学生党员把革命故事讲述好、把理想信念传承好、把初心使命坚守好,以奋进之姿投入到火热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去。

——坚定不移跟党走,家国情怀育实践。通过学习我们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勇担使命,融入大我,用奋斗、实干谱写新的历史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党员我们更加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注重学习本领,做有真才实学的有为青年;投身强国伟业,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主题系列理论学习活动,证明了红色血脉作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新征程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