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一行参加第一届全国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创新大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李琳     发表时间:2023-12-25    浏览量:896

12月15日至17日,由广州大学和桥梁工程与技术网主办、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周福霖院士、欧进萍院士、陈湘生院士,以及从事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的知名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出席了大会,围绕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展开了深入研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科强、副院长梁腾飞及教师李琳、贺小青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创新大会


参观广州南沙区万龙大桥和聚星桥

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创新、智慧高效、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桥梁建造和运维的未来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数字中国、绿色中国”等发展目标,为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多视角的建议,力求促进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领域科研和实践工作的蓬勃发展。大会共组织了近9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周福霖院士和陈湘生院士代表与会专家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各抒己见,深入系统地分享了桥梁智能建造与运维创新领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动态。

最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广州南沙区的万龙大桥和聚星桥,在万龙大桥主栈桥察看了钻孔灌注桩施工,听取了万龙大桥项目关于企业、大桥概况、工程特点以及智能建造方案和技术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了解到了学术发展趋势,拓宽了科研思路,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能力。在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等知名大学教师的交流过程中,找了自身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不足,对促进提高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