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讲授《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量:943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与时代同向同行,12月21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雯在学术报告厅讲授《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该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张雯雯在讲课中指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一个特定的历史阶段,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她主要讲述了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精神内涵。

张雯雯要求,延安精神在今天依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大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要以延安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以延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最后,张雯雯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实践,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四是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