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作者:信息与网络中心 刘欣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量:1643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刘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勇、徐炜赵征,财务总监刘建华校长助理潘春辉出席会议。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作工作汇报会议由执行校长曹庆年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刘建朝讲话


执行校长曹庆年主持会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带领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党中央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的央视报道视频片段。他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动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对“十四五”以来,中心的建设成绩进行了汇报,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的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建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对2024年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对学校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非常有必要的。他指出,一要推动学校制订“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制度”;二要推动学校制订全校统一的基础数据标准;三要开展各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信息化水平;四要进一步优化校园网络结构,加强网络防护和系统等级保护;五要启动数据治理工作,建设“数据中台”,服务各部门信息应用;六要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人员业务培训。

会上,与会领导与学校负责人签订《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最后校长刘建朝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坚守网络信息安全底线。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做出重要指示,坚持为学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学校官网主页和二级网站的主办单位都要加强管理,要在党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信息与网络中心的支持协助下,办好各自网站,办出学校特色,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现学校教书育人成果,展现西交院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美丽的自然风光。二是精诚协作,科学防护,形成网络信息安全屏障。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发挥优势,精诚协作,形成一体化合力,巩固网络信息安全阵地。科学合理配置“人、技、机”防护资源,牢牢守住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阵地。三是以安全保应用,以应用促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要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创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要从使用上便利师生,服务上助益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助力于学校发展的每个时期。要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放得开、管得住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

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招生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