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数智商科产业学院组织学生集中体验《先天特质沙盘》课程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吴活波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量:930

12月12日至15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级专家任阳为数智商科产业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一节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体验式演练课程。

任阳老师给大家讲述如何运用先天特质沙盘测试大家性格,利用五种有代表性的动物属性(老虎、企鹅、海豚、蜜蜂、八爪鱼),进行人岗匹配度特质分析,得出人类行为,推出每个人的人格特质性格,适合担任何类岗位。带领大家利用扑克牌所记载信息,巧妙地引进“谁是卧底”桌游进行课程演练,打破了传统课程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由被动的学习变为主动的探索求知,由自我为中心转变为团队的协作开启了从优秀到卓越的成长之路。


通过体验《先天特质沙盘》课程,使学生能够了解人的性格种类,熟悉动物的属性,围绕心智结构等内容,知晓不同动物属性对应人类行为的基本特质;了解职业生涯,熟悉自我优势,善于从事哪类职业,在准确认知自我的基础上,知晓自我先天优势和弱势,学会扬长避短,少输为赢,做好职业规划;了解沟通技巧,熟悉职场沟通关键点,通过分析五种动物属性对应不同人的听说问的模式,以及需要、喜欢和讨厌,学会用别人的母语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