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量:87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遏制安全隐患的滋生,构建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及校园环境,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利用晚自习时间在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他们强调到,冬季作为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有许多潜在的危险,并要求同学们在保持宿舍卫生的同时,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辅导员还向学生详细解释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教授了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和在火灾中逃生的技巧。


消防员进入交通运输学院宿舍楼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交通运输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4号宿舍楼配合学校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在演练中,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按照逃生路线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情况。演练结束后,学生们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火源以及如何在火灾中迅速有序地疏散等相关知识。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加强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立“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检查学生宿舍

——交通运输学院进行了宿舍安全大检查。由党委书记胡省利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队,对交通运输学院所有的学生宿舍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寝室物品摆放、违禁电器、生活垃圾处理、寝室卫生状况、安全设施等,同时要求学生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灯灭,安全使用电器,防患于未然,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宿舍安全。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的卫生与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交通运输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树立全方位育人理念,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此次检查既体现了交通运输学院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