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场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之“城市轨道交通应急处理”主题讲座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21    浏览量:934

12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七场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高级工程师薛文静主讲,交通运输学院2024届毕业生及相关教师参加聆听。


薛文静为交通运输学院2024届毕业生进行讲座分享

薛文静以北京地铁昌平线事故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城市轨道交通应急处理”。首先,薛文静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应急管理体系及应急预案编制。其次,她也详细讲解了包括地铁行车及车站突发事件、信号设备故障、供电设备故障、火灾事故、自然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并通过实际案例一一说明。最后,薛文静还为交通运输学院师生普及了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强调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中,应急处理是一项非常复杂和关键的任务,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正确的行动,以保障乘客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利益。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交通运输学院师生积极互动,薛文静不仅详尽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还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交通运输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专题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多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促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投身于交通运输事业建设。

薛文静,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在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从事轨道交通运营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工作,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西安市应急管理培训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