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作者:教务处 姚静玉     发表时间:2023-12-20    浏览量:948

12月16日,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英语四六级及AB级考试报名5264人,共设179个考场,全校500多名教职工参与本次考试的监考、巡考、考务以及保障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前制定详细考务工作手册、明确各个工作小组及其工作职责,切实压实考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保密要求,抓好各环节工作,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组织管理和监督,确保人员、制度、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并于12月15日下午集中召开了四六级考试监考培训会,将涉考、涉密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考试考务各项要求,做到安全有序,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考场外秩序井然




四六级考前监考人员培训现场

为保证听力正常播放,听力播放组提前一周做好考试设备检查检测和考试异常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对听力播放设备(含备用设备)进行检测并组织试运行,确保考试期间听力播放正常;为做好试卷安全保密,试卷保密组严格落实保密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试卷保管及视频监控回看上报,对试卷的保管、运送、分发、回收等环节做到人技联防、一岗多控,实行试卷流转“无缝连接”;学生处组织开展诚信应考宣传工作,将考风考纪教育落到实处;后勤管理处安排人员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并安排医务人员现场值班;保卫处按照考试有关要求对考区进行封闭,安排保卫执勤人员,对考生进行安检;信网中心保障了对外联络、网络安全等工作,确保了考试各环节的平稳运行。

在考试入场期间加强考生入场管理,严格考生入场检查。配发考生手机专用袋实行统一集中存放,在手机集中保管基础上,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严格检测检查。同时严格实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本人“三对照”,坚决杜绝替考人员进入考场。

本次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平稳有序地顺利完成,离不开全校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精心服务,更离不开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认真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