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李婉芬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量:1584

为保障本学期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执行校长曹庆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学管秘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潘春辉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汇报了分管科室近期组织开展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公选课的开课计划及开课计划的制定与审核、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三和第四学年教学大纲审定汇编等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孙华主要就近期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试情况、本学期结课及期末考试时间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下达、课表编排、学籍等工作进行安排。针对考试组织、命题标准、程序等环节提出详细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围绕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实验耗材申报、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2024年新建实验室项目的申报、本学期教材评估和下学期教材申报等工作作具体安排,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开展、材料归档等做出要求。

校长助理潘春辉对本学期期末各项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强调。主要就近期将评选第三批省级一流课程及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做重点说明;要求各学院对期末试卷严格审查和把关,增加试题试做环节,做好“命题”“阅卷”“归档”一系列工作;强调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加强专业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及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并对2024年新建实验室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院部做好实验室规划,增加学院内部专家论证意见,切实提高实验室共享。

执行校长曹庆年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教改立项成绩显著,但仍有地方存在不足,还需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期末教学工作,提高认识,特别强调试卷分析的核查工作和试卷的评估工作;二是教学建设工作,做好实验室建设,认真研讨实验室建设项目,落实专家论证环节,为后期拓展本科专业打好基础;三是强调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安排—部署—指导”的理念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并具体落实到责任人,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领导要密切关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与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