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与思考” 专题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李青青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量:1348

为进一步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提高专业教师领会OBE教育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我校专业内涵建设与专业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我校在集贤楼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与思考”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长安大学汽车学院运载工程系闫晟煜教授做专题讲座校长助理潘春辉、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会学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主持。



会上,闫晟煜教授从专业认证背景与趋势导向、申请自评与进校阶段、持续改进与资源配备、进校阶段常见问题等四大方面系统阐述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思路和实施路径。

会后,潘春辉作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此次培训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希望各学院借助看得见的专业认证外力,激发看不见的专业建设内生动力,推动专业教学与办学条件建设,促进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和思考,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