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开展“石榴园内共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93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我校各民族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近日,由党委工作部、学工部(处)、团委组织的“石榴园内共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文化艺术活动在学校体育场成功举办,副校长、学工部部长王勇,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少数民族工作室教师与我校来自维吾尔族、回族、侗族、苗族、彝族、哈萨克族等各族同学欢聚一堂,共享多元一体中华文化盛宴。

活动共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与,各民族学生身着不同民族服饰,将文艺活动和文化交流完美融合。伴随着热情欢快的舞曲,在场师生手牵手热情起舞,还有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师生展示特有的舞姿,顿时感染了在场师生,整个体育场沉浸在欢乐之中。在激烈的民族混合撕名牌环节让人热血沸腾,每个人都斗志昂扬,比赛一开始便迅速进入火热状态,每个人在激烈进攻的同时,又时刻防范着“敌人”的袭击,同学们时而欢脱,时而警惕,所有的同学们都在游戏中勇往直前且乐在其中。在“疯狂毛毛虫”比赛项目,大家自行组成四个小队,各组成员骑在“毛毛虫”上,通过团队协调配合带动疯狂毛毛虫游戏道具在跑道上快速行驶往返,在冲刺呐喊中驶向终点。整场活动中,师生兴致高昂,十分激烈,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展现了我校各民族师生间团结互助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次“石榴园内共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我校党委开展“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我校师生能够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心,真正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