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3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5月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7-202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焕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冬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读书学习的成长历程,深切表达了对党组织、学院、学校的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从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心路历程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在校求学工作经历,对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教学管理服务、后勤工作、毕业生就业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拓辉书记就毕业生党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和祝愿,鼓励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随后,王新焕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论文答辩讲到,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在最后关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身,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同时发挥党员创新进取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赵伟冬就毕业生党员党费交纳、党员档案、组织关系转接、文明离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及要求。并强调到毕业离校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结束,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作为“弘扬优秀作风争做时代先锋”的共产党员,更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发挥自身所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毕业生党员有着更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个人理想和信仰融入祖国的民族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事业中。

通过本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各位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思考,表达了对党组织、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对学院老师以及各位党员同志的美好祝愿,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忠诚、敢担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思想境界,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真正意义上做到“永葆党性初心,逐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