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渼陂大讲堂】中兴通信学院开展《轨道交通ICT智联网及应用》讲座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2135

5月22日下午,中兴通信学院在集贤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轨道交通ICT智联网及应用》渼陂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西南交通大学蒋朝哲副教授主讲。该院22级学生代表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会上,蒋朝哲副教授围绕轨道交通ICT智联网应用的总体概况,通过自身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战略管理经验,结合国内智联网行业发展动态,详细介绍了智联网的体系构架和协同智能,轨道交通网络体系以及安全体系等技术发展和远景发展。随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将智联网巧妙运用到轨道交通领域中。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工业互联网为轨道交通智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国家政策的倾斜和扶持下,为学生从事该行业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本次讲座在现场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讲座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对行业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蒋朝哲,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博士后,研究员,iTSS-RC实验室轨道中心执行主任;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渝百计划),大连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爱斯特(成都)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首席教授,智能制造(连续物流)与大数据运营中心特聘专家(主任)。先后在AstaTech等跨国公司担任CFO,VP,CEO,COO,董事等工作,在Bluesky等基金管理公司担任董事,投决会主席等职务,具有丰富的企业技术管理和战略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