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安全驻我心,平安校园同创建”主题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2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开展了“实验安全驻我心,平安校园同创建”主题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5月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鄠邑区消防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中,鄠邑区消防管理部门结合了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学生“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内容覆盖特种设备、机械设备、危险化学品、用电安全和危废处理等多个方面。并且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做到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培训会后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培养实验室安全意识,打造实验室安全氛围。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读题,认真答题,将实验室安全意识牢牢铭记心间,做到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

“患起于所忽,祸发于细微”,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和安全知识测试活动,为教学和科研实验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重视程度,提高了新生在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对和处置技能,为院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