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202

为落实2023届关于毕业生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9日,交通运输学院就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就业等相关工作,召开了毕业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主持。 

教学副院长王亚欧就即将开展的论文答辩工作做了安排。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数量达交通运输学院历史之最,每一位指导老师在稳步推进论文指导工作的同时,要配合秘书组统筹做好各小组之间的协作,合理安排接下来的答辩工作,确保毕业生论文质量,同时她对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以及衷心的感谢。

学管副院长张雯雯老师将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在大会上做了分析,对就业帮扶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强调做好建档立卡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工作,做好沟通记录,确保帮扶结果,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就业帮扶,就业指导上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做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跟踪。同时,她希望全院上下能够凝心聚力奋力做好学生论文答辩,希望全体教职工发挥各自力量,充分做好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

教学秘书梁雷、董小刚分别就毕业生重修考试、期末考试试卷制作等做出安排,对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了安排,保证2023届毕业生毕业服务到位,帮扶到位,跟踪到位。党委书记胡省利强调,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就业重难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崔炳谋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全院上下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期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毕业设计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必须秉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另外强调全院上下应持续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落实一对一的精准帮扶,确保目标任务稳步实施,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交通运输学院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度、深度和温度,全面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是交通运输学院对于2023届毕业生毕业工作的动员部署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期末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强化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论文导师的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为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