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2173

5月25日,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我校举行,西安市鄠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锋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副校长赵征、餐饮中心负责人武小红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冒雨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化妆品安全选用技巧及避坑指南,科普化妆品使用后产生不良反应后的紧急处理办法和知识,帮助广大师生树立安全选购和正确使用化妆品,告诫大家在爱美的同时也要爱惜自己。

西安市鄠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科长敖军介绍到,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化妆品的知识,树立正确选购和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让安全用妆、科学用妆、合理用妆的理念深入人心。

土木工程学院秦亚煊同学,在学习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后说到,通过活动的开展了解到了什么是化妆品,化妆品的规格,如何选用正确安全的化妆品以及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如何应对处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在爱美的同时也要爱惜自己的皮肤。

据悉,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西安市反餐饮浪费条例》西安市鄠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争做厉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为主题的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同时在我校学生餐厅门口举行,现场为学生及餐厅商户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了相关法律、条例,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