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刘学甫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2136

5月24日,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在集贤楼多功能厅召开,我校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分管赛事领导及具体联络员、众创空间科技创业团队负责人、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教师及学生负责人、2022年“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及参与学生、2023年预申报项目组的学生及指导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大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主持。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


执行校长曹庆年致辞


副校长王勇动员讲话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讲解学校政策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主持会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在致辞中对大赛负责人在第八届大赛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载体,“敢闯会创”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的质量标准,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意识、创新意识、职责意识,汇聚优势求突破,以赛促改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校长助理潘春辉表示,学校将负责统筹大赛资源,支持跨院系、跨专业申报,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等方式为活动提供保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服务,持续为我校师生搭建创新创业有效平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参赛工作。



此次大会中还进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仪式、对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学院、老师和学生进行表彰。

副校长王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勇担重任,争做创业的时代先锋,全面落实比赛要求,吹响全校创新创业集合号、各级组织要强化服务,积极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希望各位同学和指导老师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执行校长曹庆年宣布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潘春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以共同浇灌象征着交院学子创新创业精神的智慧之树来开启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启动,是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技能、提供资金政策扶持为重要内容,为学生大赛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全校要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力争本次大赛成绩再创新高;学校将依托校赛“金种子”项目,抓好备赛,打磨出一批高质量省赛参赛项目,确保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