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徐炜副校长一行深入现代技术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1837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副校长徐炜一行深入现代技术学院开展教学期中检查。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副院长党亮亮、教学秘书张倩、学工秘书贺毅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党亮亮从学院的基本情况、期中教学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课堂教学进度安排、期初补考课堂进度安排、毕业生信息核查、学业预警、实验教学情况、教研活动安排情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教学成果培育,针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机制与路径问题积极转变思路,提出解决措施。检查组对学院的特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院长都娟丽表示学院会把握好期中检查的机会,查摆问题,明确方向,持续改进,继续坚持培养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定位,坚持围绕产业建专业、坚持以学科竞赛为牵引、持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徐炜在听完领导班子汇报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检查组反馈的问题都要整改到位;二是要强化服务,要不断反思,改进工作;她强调,学院找准定位紧跟学校发展的大方向,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地位不动摇,全院各部门要增强质量意识、服务意识;要强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审定和质量标准的执行,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要继续优化教学检查的方式、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自查自纠和互查互帮相结合,落实问题反馈,确保整改见效。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对于该院的课堂教学质量、教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今后该院将继续以检查为质量管理抓手,及时发现和整改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点和不足,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