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报告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3-05-24    浏览量:1967

5月19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出席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统战委员、辅导员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浩成主持。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报告


西安市民宗委杨旭东主任作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右)、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左)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西安市民宗委杨旭东主任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等,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历史典故,又有实践理论,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了更好地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举办了关于“石榴籽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通过红色观影、师生座谈会、民族文化艺术节、主题讲座和微课堂等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更好地引导我校师生了解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深各族师生相互交往、交流、交融。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高举民族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着力构建各族师生共同精神家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厚植文化情怀,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校师生秉承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弘扬“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的“道钉精神”,身体力行甘当表率,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和践行者,用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营造了学校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