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执行校长曹庆年深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刘涛     发表时间:2023-05-22    浏览量:2245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营状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5月16日上午,执行校长曹庆年带领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检查组成员深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院长李乃乾,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副院长王冠军、席晓冰,教学秘书刘涛,张锦迪以及学管秘书王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牛作领主持。

牛作领根据教务处有关期中教学检查的文件精神对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常规教学工作、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定稿情况、师生座谈会反馈的问题、课程建设情况等。副院长王冠军对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及实验室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院长李乃乾对学院目前学风建设情况、教学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与竞赛等方面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且针对现阶段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并将后期如何整改作了详细汇报。

执行曹庆年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指导。一是认真抓好日常工作,强调规范建设,不断规范专业与课程标准化建设;二是不断提高效率,成本分析,优化投入与产出,高效产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做好服务,服务师生,打造教师成长平台;四是营造学术创新氛围,创新发展,要再接再厉,抓住发展机遇,提速增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齐军营、杨宏峰,教学督导肖忠祥、曹全喜分别对学院的资料做了全面的查阅。针对教师对教学日历、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教案、作业、实验报告的布置批阅情况等方面,并与分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兴通信学院将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工作,改进教学方法,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从而达到重常规、抓教学、促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