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渼陂大讲堂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丁辉     发表时间:2023-05-12    浏览量:2494

5月10日,我校在集贤楼报告厅举办渼陂大讲堂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校级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工会全体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报告。报告从“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冷静”、“积极应对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理论武装是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保证;党必须积极应对各种复杂考验和危险的挑战,不断增强斗争勇气和本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戴焰军教授的报告,既是全校师生学思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课和学术分享课,又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堂红色思政课和专题党课。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观点深刻,具有学理性、实践性、时代性,为师生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理论盛宴和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