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常在斌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作者:人事处 魏菲     发表时间:2023-03-17    浏览量:297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通知》(陕教函[2023]45号),我校公共课部常在斌教授荣获教学名师奖。


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陕西高校优秀教师的重要奖项,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表彰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学一线,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观念更新,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促进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的成绩,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近年来,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人才引进、队伍稳定、培养培训三大建设工程,以增加数量、优化结构、提升能力为重点,全方位多举措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学校不断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积极引导教师投入教学,积极搭建培养培训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三步走提升青年教师能力素质,建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相对稳定、素质优良、爱岗敬业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为实现学校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通过开展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师德标兵”“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最美教师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广大教师向榜样看齐,强化师德师风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培养选拔一应用机制,打造教学名师梯队,努力建成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在斌,男,中共党员,汉族,教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主任,学科带头人,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

   常在斌同志思想政治坚定,能长期坚持政治学习,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在长期从事基础教学工作中,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他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勤奋刻苦、严谨求实,为人正派,作风朴实,传播正能量。有较强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中能够很好发挥表率作用。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常在斌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数学、数学建模和线性代数等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模糊数学。教学水平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主持《高等数学》陕西省一流课程,多次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优秀教师;2013年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4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5年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级教学名师;2018年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22年荣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师德标兵。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陕西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教科研项目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编写《高等数学》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