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推进会

作者:科研处 李凤 王雄     发表时间:2023-03-16    浏览量:2585

   2023年3月7日下午,我校在校务楼416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推进会”。校长刘建朝、科研处处长李宗孝、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科强、中兴通信学院院长李乃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廖世勇教授、各项目申报人及相关院部代表参加会议,此次推进会主要是通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及相关事项。


   推进会上,石广田院长及廖世勇教授根据自己以往申报经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些申报中的经验及做法。如提高申请书质量,申报前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从文献查询中获取写作思路从而确定申报方向及题目,写作的过程中要聚焦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以及怎么研究?写作需要注意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将问题聚焦其中等。针对石院长以及廖教授的经验分享,刘校长也提出研究问题要聚焦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科研处要组织小组审核各位老师的申报材料,审核是否具备上报条件。最后,李处长向各学院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院要加强督促教师积极申报省厅级项目;二是加强科研平台的创建;三是为学校科研建设做出贡献的个人、集体以及为秦创原做出贡献者将进行奖励,鼓励教师搞科研的积极性,以促进我校科研能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