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3-03-15    浏览量:2173

   近日2022年第三届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城阳区闭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165个单位的500余支代表队的4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由张萌老师指导的马娟、莫欣、陈雨彤、尚浩、李慧如、彭政轩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特等奖;由张萌老师指导的谢林燕、郭懿萱、崔雨婷、长馨丹、刘泽彤、龚佳驹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下一代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比赛项目包括:有氧健身操舞(规定动作)、街舞(规定动作)、竞技健美操(竞技男单、女单、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操舞自编等,并按年龄段分不同组别。我校获奖的两支队伍参赛项目为街舞。


赛场上,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队形的完美呈现,都体现着平时训练中,师生的认真投入,刻苦努力。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活泼洋溢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对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比赛在推广健身操舞的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