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精研细磨促进步,且学且思共成长”磨课活动进行中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3-15    浏览量:1414

    “宝剑锋从磨砺出,名师炼自磨课来”。为推动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为高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和师资实际情况,我院自3月13日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在磨课中,各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课前准备情况和教学设计,对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思考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教师磨课组织领导工作小组对每位教师整体教学过程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评析,提出了中肯的优化和改进建议。在现场评价和讨论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通过学习和借鉴其他同事的教学设计和经验,以及听取评委的点评建议,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本次磨课活动营造了教师之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展现了我院全体教师上下齐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对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质量,打造优质课堂大有裨益,各位教师都能够取长补短,积极总结经验和不足,为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上好每一堂课,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