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3-14    浏览量:1941

   近日,由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分为算法组、信息技术组、机械组、建筑组四大组别,比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57所院校的5860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白青青老师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项。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项

在备赛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刘家铭和徐子梵同学在白青青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夯实制(识)图基础知识,不断提升二维、三维制图技巧。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技能素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应赛,最终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家铭和徐子梵同学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工业关键核心技术“更稳定、更强大、更安全”为主题,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全面夯实工业基础软件核心竞争力,提升大学生工业关键技术方向的设计与应用创新能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切入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深化高素质人才创新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