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崔璇     发表时间:2023-03-14    浏览量:1454

   毕业实习是教育教学过程最后阶段的重要实践性环节,同时也是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3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该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瑞娟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杨瑞娟副院长对毕业实习的有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要与指导教师之间加强沟通,密切联系,规范完成毕业实习。她强调:一要确保安全至上,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事,都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确保实习期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二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循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三要把握机遇,毕业实习是提前感受就业和适应社会的契机,要积极观察、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勤于询问,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要锻炼自我,增强心理承受力和环境适应力,勇敢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挑战;五要实现合作共赢,在人际交流中,要重视信息沟通、团结协作、相互支持。

   此次毕业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不仅体现了该院对学生开展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使毕业生们深刻认识到岗位实习与实习安全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有利于毕业生端正实习态度、提高安全意识、拓展就业渠道,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高质量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