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赴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罗沙沙     发表时间:2023-03-14    浏览量:1503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育人机制,2023年3月9日-1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数智商科产业学院院长刘晓丽教授携财务管理教研室四名骨干教师赴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

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文化及项目长廊,张宝枫经理讲解了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史,企业文化及业务范围等内容在座谈会上,张宝枫经理基于本身的从业经验谈到了学生实习问题,认为应该尽量压缩理论课程,尽可能让学生用1年时间进企业实习,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在智能管理中的应用,核算和分析将由软件完成,这使得财务管理毕业生就业难上加难。张宝枫经理对于就业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就业困难,最主要问题在于“人不对岗”,所以在实习时间延长的基础上,学生应该按照自己的就业意愿选择某一行业进行在岗实习,积累某一行业财务管理的经验,为最终就业打下基础。

在数智商科产业学院校企合作伙伴新道科技经理王欣全程陪同下,参观了用友产业园区、用友集团数智企业体验馆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用友数智体验馆是一家综合型、融合型、生态式的数字企业体验平台,数智企业体验馆全面展示了数智企业营销、采购、生产、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应用场景,通过实景交互以及实时数据,了解到了企业数智化管理模式和内容,对组织数智化转型的方向和价值有了直观的感受在交流环节,刘晓丽教授就商科数智产业学院数智化建设、数据应用以及未来信息化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探讨了双方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数智化转变的具体实践。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数智商科产业学院建设指明了思路,为复合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将会这次交流的心得,学习的经验进行总结并应用于教学实践,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建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