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3-02-21    浏览量:2217

   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领导马智勇、王勇、徐炜、赵征,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点评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评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炜评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征评议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会议


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做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党委委员先后围绕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点评中指出,9位党组织书记对述职考核工作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分析问题比较客观,对述职要求理解把握比较准确,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也能密切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措施比较具体。

   马智勇强调,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建带评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设置进一步优化,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但工作中普遍存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内政治生活规定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还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能力还需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党建工作缺乏创新意识等问题。马智勇书记在强调党建工作共性问题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存在个性问题。

   马智勇要求,在2023年的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认真落实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敬业奉献、敢于创新的基层党务干部;四是要提质升级,深化新时代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六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马智勇强调,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体检”,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工作创新,加快培育示范创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组织力和工作效能;坚持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将党建工作与院部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促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学校事业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