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顺利通过“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

作者:学生处 钟倩     发表时间:2023-01-12    浏览量:3206

近日,中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和示范中心复验结果陕教工函〔2023〕6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通过标准化中心验收,获评“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4年成立,2020年在中心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扩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培育工作队伍、丰富宣传教育,致力于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自2020年7月《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印发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动申请、积极筹备,于202211月16日接受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验收专家组的实地验收、评审。验收结束后,以西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寇嘉为代表的专家组成员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队伍稳定、制度健全,宣传活动丰富、软硬件设施齐全,咨询与危机干预规范、四级心理防控体系完善,经费保障充分,形成了较强的心理育人合力。

成功入选我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既是对此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下一步我校将以示范性心理中心建设为目标,继续维持此前工作优势,不断挖掘其他工作特色,优化“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学生,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