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1-07    浏览量:3148

2022年12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建三局“京彩杯”全国总决赛,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曹会敏、刘龙刚指导,罗煜杰、苏润东、姜萌3名学生组成的“西交院梦三队”荣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地区共101所院校3000多名学生参与,是面向全国建筑类本科院校及职业院校的一项重要赛事。竞赛内容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及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共设置“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应用”“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个竞赛模块。为配合全国大赛的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培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曹会敏和刘龙刚老师指导,罗煜杰、苏润东、姜萌3名学生组成的“西交院梦三队”荣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成果汇报单项二等奖。

 

赛前指导、训练

本次比赛是进一步贯彻国务院、教育部有关“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技能强国、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队伍”系列文件精神,继续深化建筑类院校建筑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适应建筑产业转型和行业对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检验在校生专业综合能力和展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识图及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