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教务处 齐媛媛     发表时间:2023-01-07    浏览量:2522

为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5日,教务处组织后勤处、保卫处开展了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情况、水电气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安全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各个实验室制度规范、秩序良好、环境整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但是实验室普遍存在消火栓无巡查记录、应急疏散灯与安全指示疏散标志无电、烟感罩未摘等问题,各学院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安排落实整改。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及时快速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同时寒假期间所有实验室要检查好水电,锁好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