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1-03    浏览量:300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严心娥教授、张一鑫和王亚斌老师指导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BIM建模(土建)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获奖记录。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荣获BIM建模(土建)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赛事自9月份启动以来,全国近320所院校的8000多名学生参加BIM建模赛项,BIM建模个人赛分土建和机电两项,由组委会统一命题,选手以个人形式参与,采用斯维尔无纸化考试系统、模型自动评分系统客户端完成比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并指导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实训。通过线上竞赛,姜萌、张育同学获得BIM建模(土建)赛项一等奖,王佳、张昭昭同学获得BIM建模(土建)赛项二等奖,罗煜杰同学获得BIM建模(土建)赛项三等奖。


赛前训练

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和绿色建筑的了解,营造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推进了BIM技术教学和应用,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应用技术,为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着眼于推动产学合作的需求,遵循新工科建设的方向,在BIM技术浪潮下,积极提升学生对行业新技术的了解和建筑业、智能化的认知,构建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