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2-12-22    浏览量:2654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校园活力,加强学生的团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近期,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系列的活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之外,也进一步促使该院学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在活动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开展科技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专业自信。该院举办了“奇思杯”——轨道交通创意设计大赛,此项比赛共设有两个赛道,分别是渼陂站交通卡文创设计赛道和渼陂站车站设计赛道。每个创作团队都充分发挥其想象力,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创作出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作品。该项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为他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务技能大比拼,良好习惯与你我同行。为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制度,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水平,为学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该院特此举办“寓”见美好,“宿”说青春内务技能大比拼活动,此项活动分为叠被子大赛、宿舍内务大评比、最美宿舍网络评比三个项目。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不仅融洽了宿舍氛围,增进了同学情谊,也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发展。该项活动对于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样具有积极作用。


——举办首届校园银杏节活动,用银杏温暖今冬。为响应绿色环保校园建设号召,该院特此开展“杏”好有你,温暖今冬首届校园银杏节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赛道,分别是“杏”运有你校园主题征文、“杏”手拈来校园创意手工和“杏”福校园摄影作品。银杏是我校的标志性植物,它用坚韧的品质带给人无限动力。同时,学生们也将自己美好的想法借用银杏叶表达,纷纷做出了巧夺天工的手工,拍下了精美绝伦的照片,描写出了独具特色的风景。银杏是此次活动中最美的音符,它装点着校园,也温暖着每一个学子的心。


——送你一束“银杏花”,感谢一路风雨同行。为让冬日的暖阳持续高照,将美好的祝福在校园内传递,十一月中旬以来,该院学长导师团队用银杏叶手工制作花束送于学校老师、后勤保障管理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等为我校师生服务的一线工作者们,表达着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在寒冷的日子里,校园一线工作者们用爱与热情筑起了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学校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该院学子借“银杏花束”诉说此生有幸:祝愿所有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愿温暖与你们不期而遇。疫情消散的那一天一定就快到来,希望我们能一同再看花开。

总结过去,不断创新;展望未来,矢志奋进。该院将继续秉承一份奉献的执着,满怀一份付出的真诚,向着远方坚定地前行。将继续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多彩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到来,让青春风采在文明校园中持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