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共二十大 书写美丽中国”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婷婷     发表时间:2022-12-14    浏览量:31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法风采,书写美丽中国,共创魅力校园,提高学生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2022年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共二十大 书写美丽中国”的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比赛学生自愿报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学生现场书写,比赛作品具有一定的独创性、艺术性和积极性,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不得与题意不符,偏离主题。书写要求正确,不能有错别字、不规范的简化字、漏字,标点符号使用准确。参赛作品的卷面须整洁,无折皱、不卷曲。经过学生认真地书写,最终收集128幅学生硬笔书法作品。


评委老师根据硬笔书法的规范和要求对参赛作品从字体、内容、布局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学前教育2107班李浩、交通工程2203班张茹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2102班李丹、机械制造2102班王照凯等1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前教育2002班陈子尧、学前教育2003班严欣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前教育2102班张欣月、交通运输2202班王嘉兴等4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举办本次“庆祝中共二十大 书写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丰富了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