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AB级考试顺利举行

作者:教务处 李妍     发表时间:2022-12-14    浏览量:3294

 2022年12月10日-11日,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AB级考试顺利开考。本次四六级考试,我校共设6个考场,共有21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报考英语四级考生160人,共设6个考场;报考英语六级考生51人,共设2个考场,AB级考试,我校共设2个考场,共有29名考生参加考试,全校共有5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考试的监考及考试保障服务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教务处周密部署,召开考前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成立了由执行校长曹庆年为主考,副校长王勇、副校长赵征、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为副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校四六级考试工作。

为严格落实四六级考试管理工作,教务处协同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在试卷保管、后勤保障、监控设备维护、听力系统测试等环节严格把关,组织监考工作培训会,集中培训教师在考场布置、监考操作流程、监考职责及防疫要求等方面的内容,确保考试工作安全、规范进行。同时,为落实防疫政策,学校要求所有考务、监考人员和考生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并在考务室配备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物品,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考试工作协调会

考试当天,各考场考试秩序井然,监考教师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生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考风考纪良好。考务人员在考场周围,及时帮助监考教师解决突发问题,试卷的领取、清点、收回与保管工作皆严格按照试卷保密要求执行,本次考试采用标准化考试系统,全程进行视频监控,为考试公平公正提供有效保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AB级考试,考试前对考试安排、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考试期间,到各考点进行巡视,并对监考教师履职、考生纪律、考场环境等进行检查、指导。

在监考、考务人员认真工作和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AB级考试组织规范,考风考纪良好,保障落实到位,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