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教师团队在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12-14    浏览量:3303

近日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团队都娟丽、李晋武、李宁宁、孙进、赵翔彦参赛作品城市轨道交通车钩结构及原理虚拟仿真教学”荣获仿真教学课件方向高教工科组赛项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全国高校共有8984名选手参赛,参赛项目共计2196项。

2022年是极其不同寻常的一年,在疫情反复、高温酷暑和封控受限等重重困难之下,我校参赛团队从接到大赛通知开始,积极备赛,团队成员商讨项目内容,以我校轨道特色为背景,选取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车钩为题,反复研讨进行教学设计,不断优化课件制作细节,录制课程视频打磨作品,提交作品后11月获得陕西省一等奖,推荐入围国赛,答辩前团队不断演练,继续优化作品,12月11日在全国总决赛中将作品创新点及应用阐释,取得评委一致好评,斩获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是我校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聚焦数字时代虚拟仿真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与创新的重要标志。我校教师团队将以这次比赛为新的起点,从产教结合学科共建、立足自主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转型、推动就业服务创业等方面继续探索仿真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