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作品制作与赛事辅导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12-06    浏览量:2225

为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深切号召,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挖掘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11月3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暨学科竞赛主题讲座,邀请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聆听报告,创新创业学院赛事辅导老师赵思言、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阳光主持。

 

会前,王拓辉强调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参加全校全省甚至全国的比赛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对学校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学生第二课堂起到有益补充和促进作用。同时,同学们可以通过讲座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的过程,开阔创新视野,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希望同学们对疑惑的部分及时提出疑问,充分调动自身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最后,他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更加自信坚韧,坚定不移的向着目标前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中,屈茹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开展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制作与赛事辅导讲座,分别是创新创业学院与其他二级院系的工作简介、各项赛事的报送流程、优秀科技作品的展示及学校对学生制作科技作品参加赛事辅导的一些扶持政策。同时,她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创新思维,分享创业成功的感悟和实践经验,并给予了创业相关的方法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和塑造创新精神。最后,屈副院长表示同学们在明年的赛事及科技作品创新中能够做出新的作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砥砺奋进。

 

李阳光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曾获奖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敢想敢做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创新的行为,用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行为方式积极投身于更好的创新实践活动中,希望来年机电学子在创新创业、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创新大赛中能脱颖而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潜力,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深化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