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12-02    浏览量:2251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及生活需要,人文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引导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闪耀在校园,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

——疫情防控的宣传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经常性通过班级群、楼层群时常敦促、及时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做到健康打卡和做核酸。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最新防疫政策、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虚假信息敢于发声、制止、斗争。

——助力疫情防控的秩序维护落实全员核酸、西门执勤和餐厅就餐的秩序维护,不惧严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和协调常态化疫情防控秩序,不畏辛苦,坚守初心、冲锋在前,热情地为身边的同学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心尽力完成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彰显出携手筑牢疫情防线的信心和决心。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1月30日,应对图书馆积水情况,该院收到任务安排后紧急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积水清理行动。大家自带拖把和扫把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干劲十足。面对积水,有的党员挥汗如雨、衣服被沁湿依然坚持清扫;有的党员鞋袜皆湿也毫不退缩。经过大家团结合作,艰苦奋战,终于将馆场积水清理干净。本次活动,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增强了爱校护校的意识。

 

 

——坚持“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该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考研自习室进行打扫自习室活动。自习室中,大家合理分工,积极主动清扫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清扫过后,整个教室焕然一新,考研教室的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用实际行动为考研学子的学习生活环境的清洁尽一份力量、增添一份清新。

 

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学生党员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付出,留下新时代青年最美的剪影,彰显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为师生办实事”体现在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学业提升、实践认知、志愿服务、能力拓展等各个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