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学生会多举措开展“用爱共享阳光,青春不留遗憾”主题暖心抗疫活动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12-01    浏览量:1932

为正确树立广大青年学生科学防疫观,号召青年学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1128日校学生会举办了“用爱共享阳光,青春不留遗憾”主题暖心抗疫活动,用文字、画作、心愿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扬互助友爱的美德,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的“心”力量。

 

——“守住绿码,我安好你无恙”绿码打卡。设置“守住绿码”打卡点,以拍照留念等多种形式呼吁同学们在守住绿码的同时,更要守住心理绿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不传播负能量,以消散静默期间同学们的压抑情绪,增强同学们坚守绿码的决心,促进心理健康建设,树立当代大学生阳光健康的良好形象。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风拂面暖心田”涂鸦画作。画一枝玫瑰,写一段感想,让烦恼随着纸上的一笔一划而消散,缓解同学们长期静默管理导致的紧张情绪,确保同学们在封校期间身心健康,以无声的画作告知学子不要焦虑,疫情下总还有善意和阳光,疫情也并没有浪费大家的青春,不论再艰难的时光只要心怀柔情就都可抵挡。

——“温柔可挡艰难时光”小狗集市留下美好心愿,带走心愿小狗。校学生会将由广大师生写下的“抗疫必胜”“万事胜意”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等美好祝福和心愿悬挂,以此换取“心愿手工小狗”,活动现场同学们表示,正值疫情严峻时期,既是对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的考验,也是对新时代大学生耐受力和抗疫决心和意志的考验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筑牢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心”防线,这是疫情防控总体战中的“心理战”,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相信在广大同学们积极配合下,阳光终将温暖,“疫霾”终将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