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代银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量:2221

为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该院多措并举,认真落实防控要求。

——安排、部署、统筹防疫工作该院迅速构建防疫工作的责任树状网络。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和现场会议,传达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生工作处指示,部署当前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层层压实责任,部署防控工作。辅导员、学生干部、班干部、志愿者各方面坚决扛起责任,相互协同,确保落实各项工作。

 

该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

 

副院长何成主持召开全院班干部线上会议

——做好日常防护。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院组织志愿者学生公寓进行消毒工作。主要针对宿舍楼道,楼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杀。及时检查学生宿舍内部消毒和通风情况。

 

志愿者对学生公寓进行消杀作业

——学生党员冲锋在前该院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在检测过程中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凌晨5点半,学生党员准时在图书馆西广场集合。志愿者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阶段、分批次有序地投入到了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之中,引导核酸检测同学排队、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发放采集试剂等工作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24时热线平台强化加强线上教学监督与学生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问题,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畅通反馈渠道,开通24小时反馈热线,及时接受并处理学生反馈的问题,搭建心理咨询平台,缓解学习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帮助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