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战线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量:1734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迅速启动应急管理工作预案,现已实行校园全封闭静态管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院师生闻令而动,众志成城,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副校长王勇走访指导院疫情防控工作王勇副校长到各楼层看望了坚守一线的教职工,询问老师a们的a住宿和生活情况,对校园封控期间各位教师以校为家、无私奉献、持续奋战的精神和工作成果给予赞赏。王勇副校长向学生宿舍楼下的教职工表示慰问,为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强调到,学生管理队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辅导员要主动进宿舍做好学生关怀,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上下足功夫,全面精准掌握结合,才能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的力量。


——党委书记王拓辉召开一线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王拓辉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防控要求积极行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执行。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要求,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师生心理辅导和思想引导,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确保防疫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检查交流院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调整好心态和学习状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并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护要求,主动及时报告身体健康状态,用自己的行动守牢疫情防线,共同创建平安健康校园。


——加强学风建设,我院辅导员深入学生“云”课堂由于疫情常态化的发展,在线授课成为一种新的授课形式,老师和学生之间利用网络构建起了桥梁,成功建立了“空中课堂”,新的形式,新的要求,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很大影响。为确保学生学习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上课质量有提升,我院全体辅导员成为教学质量保证的有力监督者,督促监督学生们照常打卡上课,通过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新举措,牢牢把握“云”学风网络阵地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风建设与引领工作。


——加强家校联动,助力疫情防控辅导员就校园疫情防控现况在各班家长群与家长进行仔细描述,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各种措施保障校园零感染,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妥善安排线上教学,有序组织全体师生以及在校教职工核酸检测,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消毒与查杀,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通过用心交流,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教育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


面对疫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的严密部署下,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静待“疫尘不染”,疫散皆安!